2010二月回顧

此文回顧二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二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如何戒除主動投資,A 12-Step Program for Active Investors短片分享

2. 被指數打敗的新興市場基金(Indexing Works in Emerging Markets)

3. 投資自我檢測

4. 槓桿ETF作用原理(The Mechanism of Leveraged ETFs)

5.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6. 美國Thrift Savings Plan的省思

7. 綠角的書:”股海勝經—No.1財經部落格主的指數化投資法”

8. 海外券商投資的兩個常見問題

9. 波動率指數(VIX)的特性

10. 基金排名的變化,以台股基金為例(The Exception or The Rule?)


如何戒除主動投資,A 12-Step Program for Active Investors短片分享這篇文章排名第一有兩個可能。一是它是春節連續假期前的最後一篇文章。之後八天假期登入綠角財經筆記的讀者,看到的就是這篇。或者,也有可能這種短片分享的文章,特別吸引讀者注意。

二月我開始做一些去年績效回顧的工作。在台灣發售的境外基金方面,我寫了被指數打敗的新興市場基金,在美國券商投資方面,我寫了新興市場ETF,VWO與EEM的表現差異來討論它們在2009年的績效差異原因。在月底寫了台股基金2009年績效回顧,在三月會寫完續集。年復一年的這類整理文章,讓我更加確定,我沒辦法知道明年那些基金會有突出的表現,但我可以確定,主動型基金將輪流被指數打敗。指數化投資人,將投資立足在確定的事上。主動型基金投資人,將投資立足於很難事先知道的事上。

二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扣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指數型基金
美元指數
ETF
Firstrade
平民保險王
台灣50
貝萊德世界礦業
IRR
Vanguard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美元指數”排名向前,甚至擠下本部落格的主題之一”ETF”。

平民保險王持續留在前十名內,應該是它的讀後心得持續吸引讀者前來。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擠下”JF中國”,進入前十名。這些關於台灣發售基金的相關討論,仍持續的引起投資朋友注意。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加拿大和英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0一月回顧

2010三月回顧

2 comments:

Jesse 提到...

綠角大
想請問,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是有關"立即將主動式基金贖回,投入ETF,不應該等到主動式基金回本",可是我一昨天我一直搜尋不到這篇文章,想請問這篇文章的抬頭是?謝謝

綠角 提到...

你說的或許是投資自我檢測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