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啟示錄”2014八月課後學員回饋

(2014/10/27註: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以參考今年12月的開課公告)

這是2014八月底開課後,參加的朋友在提問單寫下的課後回饋:



以下則是開課後,上課朋友寄送的Email內容:


開課後,除了當天發出的紙本提問單,我還會寄送網路問卷給參加的朋友。問卷中會詢問參加的朋友對課程內容的意見。以下匯整2014八月這次開課,許多朋友的回饋與鼓勵。

“許多原本在其他書上看到的債券知識,自己都是似懂非懂。這次透過綠角先生的簡報當中許多的數據加以佐證後,自己就能夠有更深的體會了。” 鍾先生

“關於債券基礎知識的解說,另外搭配國內外債券ETF、基金的解說深入淺出,容易瞭解,以前看基金頂多看看費用跟績效,沒想過也不知道該怎麼從投資組合的分佈去看經理人的風格與投資策略,上完課頗有茅塞頓開之感

雖然與課程無關,但個人任職於法界,工作上也會接觸到一些醫界人士,在互動中覺得近幾年醫界跟法界其實有些類似,比方說明明這兩個領域都需要高度專業,但卻經常遇到「客戶」以外行的高分貝質疑跟指導內行,另外兩個領域都必須在有限的資訊中下重大的判斷,所以高壓力但也高成就感。

還有可能因為工作上習慣了高度理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任何事也都希望「有憑有據」,我最一開始投資時也是看理財雜誌etc,後來開始覺得奇怪,我在自己的專業絕對不會看「OO教你打官司必勝法」這種東西,為何理財卻在看「XX教你如何打敗大盤」呢?於是就把手上的理財雜誌扔進回收箱,到圖書館去找投資學的教科書,偶然在架上看到了綠角的書,再循著看起了部落格,走上了學習指數化投資的道路。很欽佩綠角這幾年對於指數化投資與資產配置的推廣,希望以後可以聽到更多的課程。” 匿名朋友

上完這門課程,收穫很多,一直以來,我對債券這個投資工具,雖然之前花了不了時間研究資料,但是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加上沒有系統的整理所收集的資料,所以對於債券的認識一直停留在很初級的階段。

上完這門課,算是解決了我多年以來對債券的疑問!!收獲非常的多,這門課上完後,綠角老師目前開的課,我都上完了,也算是完整的學習到老師上課所教的知識,雖然之前投資有賺到錢(可能是運氣好),但總覺得少了什麼,上了老師的課,發現老師的這種方式對我非常有用也非常適合我,尤其是我投資的資產比較多一點,也不太適合短期進出,加上到處出國玩的個性,不可能時時看著,所以上完老師所有的課,很認同老師的理念。加上我這行動派的,已經完成開戶,也照著適合自已的資產配置方式,開始在美國投資了,希望老師以後還有相關的新課程開課,讓我們還有機會上老師的課!!” 張先生

“感謝綠角提供這麼方便又易懂的投資課程;但是感謝綠角提供另外一扇窗口,用淺顯的課程,讓我跟我太太能夠用理性與合邏輯的方式做資產配置” 周先生

對債券有了基本正確的認識,對之後投資規劃有很大幫助” 匿名朋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債券啟示錄課後問題整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