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全攻略”、”ETF關鍵報告”、”ETF先進概念” 2015六、七月新竹、台中、高雄課後學員回饋

在過去兩個月,綠角分別完成了新竹、台中與高雄這三個地方的券商與ETF課程的開課。本文整理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最新的券商或ETF課程,請參考:
“ETF關鍵報告”台中與高雄班

“美國券商全攻略”台中與高雄班

“ETF關鍵報告”台北班

“美國券商全攻略”台北班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ETF關鍵報告





ETF先進概念


(綠角:謝謝您~說"糾正"不敢當。很高興課程內容能讓您對高股息有了另一個面向的看法。)



美國券商全攻略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ETF關鍵報告

“透過綠角大哥的介紹,可以很容易的知道ETF的操作原理,和基本的知識,還有該如何查詢相關的資訊,以及ETF有哪些分類,和每個種類之間的優缺點。” 呂先生

“感謝綠角團隊開設此課程,讓我這種投資初學者也能快速了解 ETF 的基本知識。” 朱先生


1.真正了解ETF與共同基金的相異之處
2.ETF的三種分類。這部分的解說讓我清楚了解每種分類的特點,所以以後在投資時應該選擇的類型。
3.使用morningstar分析和查詢ETF的資料,從價格走勢到費用逐步的分析,讓我了解到要投資一支ETF所需做的功課有哪些。
4.ETF篩選工具的操作方式,運用上一點的知識,逐步分析符合自己設定的投資標的
5.ETF的交易時間,原來在錯誤的時間交易會有這麼大的區別。” 吳先生

“上課雖然都是圍繞著指數化投資的主題,但是每次的內容都能令人有學到新東西的感受。可以根據自己投資的目的和時間的運用做最有效率的投資,尤其是上課時綠角總是能用實際的例子加強我們的理解及印象。也介紹了好用的工具可以縮短和指數化投資之間的距離。

課程內容很精實也很實用,完全沒有廢話。謝謝精采又超值的課程。” 鍾小姐

“Dear 綠角老師及綠角工作團隊們,

上完老師的資產配置課程後,讓我知道低成本、指數化全球分散及再平衡的重要性,而在此次的ETF關鍵報告課程後,讓我進一步了解,原來還有更多的資訊(細節)需注意,及該如何判別資料背後的意思 (這些知識很難從書中得知,且這是長期累積的觀念),先特以感謝老師的知識分享!

[我的心裡OS:老師所投入的閱讀和做中學的時間一定很多…的多…]

PS:課程中我很認真的在做筆記(其他學員也是),能了解到這些資訊,感覺很務實! 我也越深覺被動的指數化投資很重要(能量強大)

課外心得:因我最近在閱讀21世紀資本論,該書作者提出以後的資本報酬率可能約4%~4.5%,由收租者社會變成經理人社會,這些看法讓我更了解老師所提的合理保守假設投資報酬率是必要的,以及充實自我本業的重要性。(很務實的觀念又被注入自己的知識中)

再次感謝老師及工作團隊們的知識(想法)分享~!”

王小姐

(綠角:謝謝王小姐的分享。用最經濟有效的方式把投資處理好,我們就可以把手空出來處理其它更重要的面向了~)

雖然本身已經有在美股交易ETF,之前也拜讀過綠角大的部落格及著作,然而上完關鍵報告後更有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感覺是讓初學者很容易進入,讓稍有經驗者可以快速複習以及補強相關知識的一堂相當充實的課程。” 匿名朋友

雖然已經開了美國券商,也買的幾次ETF,但完全不知道還有所謂ETF的折溢價,雖然價差不大,但至少也可以知道合理的市價範圍,多少也減少一些成本。” 匿名朋友

“這是一個相當紮實的課程;雖然有被講師「轟炸」的感覺,但是也能夠很清楚自己應該要往哪個方向去學習,去更能掌握ETF這個投資工具的優勢以及必須注意的細節。感謝” 朱先生

“對於新手來說,三小時的課程內容豐富,但又淺白易懂,能夠快速了解各種ETF的特性。只能說非常超值!” 匿名朋友

“本來在08年就接觸到綠角的BLOG,不過那時候還在讀大學沒什麼錢投資,所以沒什麼研究,直到兩年前研究所畢業,剛進社會又覺得每年固定10幾趴的年化率似乎也有點不夠看,不過過了兩年多,只覺得到現在虛忙了一場,沒賠到錢,賺了一點點錢,但是卻花了很多心力與承受莫名壓力,真的是感到不值。所以最大的收穫就是開始認真研究相關知識。” 黃先生

“"給你魚,不如教你怎麼釣魚"綠角大的ETF關鍵報告課程完全教導我們如何選擇適合我們的標的以及如何從龐大的資訊當中看出關鍵重點,找出屬於自己的"明牌"。” 楊醫師

“挑選ETF的細節,以及使用晨星的相關工具。是自己摸索無法獲得的收穫!” 陳先生

“這堂課讓我對ETF也有更深入的了解,最後還教導如何篩選自己要的ETF。

當然懶人投資法就是在資產配置課程有提到,照著一定的流程就對了,不用太深入了解。

但上完課程更可以加深自己對ETF的了解,投資起來也更有信念更能堅持
若看好或想加強某部位的ETF,自己也可以篩選出來” 余醫師


ETF先進概念

“了解原物料、低波動ETF的優劣,以及各種策略對投資的影響。簡單明瞭的說明讓初學者可以很容易吸收和理解。” 匿名朋友

“感謝綠角團隊對課程的安排、規劃與授課。謝謝。” 朱先生

收獲很多,尤其是在原物料期貨ETF,覺得3小時太短。” 胡先生

“能夠以很有邏輯的方式學習。第三階段的ETF投入策略,綠角老師提到許多實際的投資案例,受益良多,少走許多冤枉路。” 匿名朋友

“1.驗證單純定期定額就OK
2.真理一定簡單,不要假會。
3.加強對堅持現有配置與操作原則的信心。” 蔣小姐

“關於能源ETF的部分,原先在讀完綠角大的部落格後,又看到油價拼命往下跌,對於能源的ETF躍躍欲試。

但是今天聽完綠角大說完原油ETF的運作方式後,雖然了解了有三代的原油ETF,卻開始對於進場產生膽怯了。原油ETF複雜的運作方式以及市場的特性都是我原先沒有深度了解到的!!

還好雖然資金已經存在,但原本就打算先聽完綠角大的課程後再進行實際操作!!!

感謝綠角大~~感謝這堂課,讓我免於隨便買入原油ETF,省了一筆可觀的花費!!” 蕭小姐

(綠角:感謝~ 能讓投資朋友少犯一個投資錯誤。這一切努力就都是值得的啦~)

“投資,要參與,從失敗中學習,也需要時間的投入。聽了您的課,最大感想是自己需要停下來想想,生活不應該只有努力工作產生金錢...” 匿名朋友

(綠角: 相當有深度的見解~~)

“每堂課後小節直接點出結論,簡潔有力!” 邱醫師

“介紹另類ETF,了解此類的ETF可以用來小玩和賭博用,但無法用來長期投資,因為波動太大。正統還是要股債再平衡,用時間換取報酬的投資方式

最後是提到ETF的投資方式,以實例來說明是否可行,優缺點,修正的方法以及及修正後的結果。” 余醫師

“我覺得最物超所值的就是,綠角可以親自而且快速的回覆我的疑問,謝謝你。” 陳先生

(綠角:不客氣~ 每節下課回答參加朋友的問題,還真的討論的蠻過癮的~)

美國券商全攻略

“感謝講師整理出這麼有系統化的內容,除了減少非常多的個人摸索時間之外,更澄清很多開戶與交易過程當中可能的疑慮。” 朱先生

“了解多個美國券商的優劣,退稅的操作也講解得非常詳盡。” 林先生

“快速了解如何申請美國券商,還有每家券商的優劣,以及報稅的相關事宜。” 匿名朋友

“透過綠角的講解,可以放心,安心的執行投資策略” 邱小姐

“感謝你們的辛勞~每次上課都有很大的收獲。” 鍾小姐

“Dear 綠角老師及綠角工作團隊,

在上完資產配置、ETF關鍵報告、美國券商全攻略等課程後,想先感謝綠角老師及團隊們的智慧分享,其次,自己深覺真的要花時間了解後再”規劃”投資會較好(因投資本金來自於辛勤的儲蓄)。

在面對投資及美國券商投資管道時,我心裡的確是慌亂的(因我沒有投資經驗,也非商科背景),很慶幸在每堂課中,我感覺自己逐步吸收知識與進步. 有些投資細節無法從書中得知,即便是自己做中學可能也學不到,我想這些寶貴的知識真的可以為許多投資人帶來強韌有力的理財基礎

在這些課程中,讓我知道[查證、比較、了解與規劃]的重要性,自己也希望在基本及必要的理財知識下,保護好自己的資產,並自給自足;現在,期許自己可以再多閱讀綠角老師所推薦的書籍、文章,讓自己的觀念可以再進步(加強)一些。

特以再次感謝老師課中及課後的知識分享,讓我有基本且穩健的理財方向,可以規劃自己的資產~!” 王小姐.

(綠角:謝謝王小姐的分享。希望我的努力與課程內容,可以讓各位朋友的投資計畫有個更穩固的踏腳石。)

“I have been using US brokers(using ETF) for a long time since I lived in US before. I am glad that you bring this approach to Taiwan. Since I moved back to Taiwan few years ago. I really feel that Taiwan investment bank/broker really cost Taiwan investors too much. After your class, I understand much better the process and tax implication for me to help my family/friends in Taiwan who are not US residents.

Keep up the good work.” Len

(綠角: 感謝分享。有待過美國的人,一般都會覺得其實美國券商就是很一般的,美國當地的券商。沒那麼特別,也沒那麼難懂。)

都非常實用,收穫良多。” 楊醫師

直接套流程圖,超清楚超棒!!” 邱醫師

“如何克服美國券商的恐懼。補充了綠角老師書上的最新資料和老師自己的最寶貴的實務經驗。如何選券商及其特殊功能。

當然看Blog也可以有解答,不過上課的好處,就是直接點出重點和問題在那,如何解決?有沒有其他方式?原因為何?

花一個早上吸收起來,值得!

最後感謝綠角老師的教授,收獲良多,讓我看理財雜誌的速度加快了不少…選股的文章,直接快速跳過或看重點(笑話?)…xd” 余醫師

(綠角: 謝謝余醫師,的確會多很多”生活樂趣”呢!)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comments:

ivyshop 提到...

如果没有聽過資產配制及etf課程,直接跳到美國券商課程,会有影響嗎?

綠角 提到...

資產配置課程是講資產配置的原理
ETF課程是講投資工具
美國券商課程是講投資管道

這三個課程其實沒有先後順序的問題
有需求的朋友
就可以直接挑選對應的課程參加~